會員動態
【國璽】將於PPSSC 2018發表肝硬化新藥GXHPC1一期臨床試驗結果
2018-02-22

國璽集團 (GWOXI) 於本月(13日)接獲泛太平洋幹細胞與癌症研討會(Pan Pacific Symposium on Stem Cells and Cancer Research, PPSSC 2018)通知,獲選在3月於PPSSC 2018口頭報告GXHPC1用於治療肝硬化一期臨床試驗相關結果論文。國璽董事長莊明熙表示,國璽幹細胞新藥GXHPC1主要成份為脂肪幹細胞,經過專利製程培養可增加肝臟細胞修復因子,經過肝臟移植來改善肝硬化。目前已完成第一期的人體臨床試驗。

隨著個人精準化醫療時代的來臨,臨床一期不再只是單純評估藥物的安全性及毒性。莊明熙董事長說,目前在日本的「再生醫療法」及台灣「細胞及基因治療產品管理法草案」皆有設立「暫時許可證」機制。若能初期研究提供相關的數據,可以推定對於疾病的治療性,將可核發暫時許可證,嘉惠病人。

莊明熙董事長表示,在GXHPC1的臨床試驗中,臨床一期已納入肝硬化病患,所以整體評估除了安全性及毒性之外,還包括了臨床上的操作流程與病患反應,以及相關生物標記的表現。這次受大會選出進行口頭報告,研究團隊將與全球幹細胞治療專家進行交流。

PPSSC國際研討會是由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與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會長Paul R. Sanberg共同領導的科學委員會籌備,議程主要包括:國際專家的主題研討會、重要研究成果的口頭發表及海報論文發表等。莊明熙董事長表示,多年來,PPSSC國際研討會吸引來自美國、中國、英國、日本、義大利、新加坡、香港和台灣等地,多位幹細胞研究領域的重量級大師與專家學者,一起分享幹細胞研究的發展突破,以及幹細胞臨床試驗的成果。


圖:國璽幹細胞提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