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為恭醫院】為恭醫院雁行專案 病患受惠
2018-04-30

為了落實分級醫療,讓大小醫院、診所各司其職,健保署積極推動「雁行專案」,配合電子轉診平台與雲端資訊,讓民眾能獲得最好的醫療照護。為恭醫院是苗栗第1家雁行專案的醫院,結合縣內80家醫療院所成立「雁行照護團隊」,團隊院所醫生可雙向合作,提供病人醫療服務。

健保署副署長李丞華指出,雁行照護團隊互相協助,也能縮短醫院與診所的距離,改變民眾小病就往醫院跑的習慣。健保署也建置「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院所可以透過系統查到病患跨院的用藥、檢查、電腦斷層、X光等影像,減少重複用藥與暴露在輻射劑量的醫療風險,同時節省等待時間。

苗栗頭份市65歲劉女士便是「雁行計畫」的個案,去年11月因上吐下瀉腹痛難耐,以為自己得了腸胃炎,在家人陪同下至診所求診。經醫生初步診斷為胰臟炎及膽結石,並立即開立電子轉診單轉至為恭醫院,做膽囊切除手術,復原後醫生也將劉女士轉回原來的診所繼續追蹤治療,大幅縮短病患的通車時間。

為恭醫院院長陳振文表示,為恭醫院和社區診所緊密合作,不但強化醫病關係,也增加大醫院小診所相互信任,更利於分級醫療的推動。為恭醫院未來繼續扮演雁首角色,帶領照護團隊,以病人為中心給予連續性、完整性的照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