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友信行】領先全台大專院校!世新攜手友信醫療出動智能消毒機器人助防疫
2020-04-15

超紫C光殺菌機器人在世新大學圖書館進行消毒

圖一:超紫C光殺菌機器人在世新大學圖書館進行消毒 /友信醫療集團提供

友信醫療集團於4月7日至9日親赴世新大學圖書館,以超紫C光智駕殺菌機器人進行為期三天的公益消毒活動,為全台首所大專院校使用智能消毒機器人,以紫光方式進行環境消毒,提供世新學生一個健康安全的讀書環境。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防疫政策在國際上受到肯定,國人防疫觀念也相當普及、落實,不僅自身的防護外,各級單位也高度重視公共空間消毒滅菌重要性,紛紛尋求最佳消毒滅菌解決方案。友信醫療集團長年深耕台灣醫療界,提供台灣最先進的醫療資源,為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引進全台第一座北歐立淨「超紫C光智駕殺菌機器人」,能以規劃路徑的自主式移動及高效紫外線消毒功能,在短時間內消除細菌及目前人心惶惶的冠狀病毒,提供第一線醫療人員安全乾淨的工作環境。

 

自主移動消毒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不讓校園成為防疫破口

紫外線消毒主要是藉由UVC紫外線光所發射的能量累積,達到超過細菌所承受的一定能量,破壞其基因鏈結進而消滅其細菌。過去的消毒機器都是以定點方式進行紫外光能量消毒,但能量會隨著距離越遠而減弱,影響滅菌效力,也會有死角問題,無法達到全面消毒,像距離消毒機器越遠的區域就無法有效消毒。因此友信醫療集團引進的智慧殺菌機器人,藉由路徑設定讓消毒機器人能夠自行移動,時間上更有效率,不但能夠克服定點的侷限,還能達到有效全面消毒的目的。

大多數人普遍認為只有醫院需要進行紫外光消毒,但其實除了醫院外,一般公共區域也可能需要有這樣的設備,像是學校、月子中心、療養中心等,甚至是食品加工廠,因為紫外光消毒的同時還可殺死病菌,而病菌所需的紫外光遠比病毒來得強,希望大眾有此認知,除了醫院外,也勿忽視大眾經常使用的場所。

此次的公益活動範圍從圖書館到雲端教室都是消毒的重點區域,即便疫情期間,世新仍有許多學生會到圖書館找尋資料、閱讀書籍,因此,學校也希望提供健康安全的環境給學校師生,除此之外,每天也會定時進行消毒,讓師生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讀書辦公。

(友信醫療集團)

消毒計畫執行前進行路徑設定 超紫C光殺菌機器人消毒世新大學雲端學習區 

圖二:消毒計畫執行前進行路徑設定 /友信醫療集團提供

圖三:超紫C光殺菌機器人消毒世新大學雲端學習區 /友信醫療集團提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