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廣達】林百里「匠人精神」實踐夢想 下個鎖定智慧醫療
2020-06-20

廣達近年持續朝醫療產業發展,昨(19)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百里回應媒體關於智慧醫療進展的提問時指出,廣達是個32年的老店,從一開始在實驗室設計筆電,都是用「匠人精神」、Engineer(工程師)思維從事,如何把東西做到最好、最有用且最便宜,讓更多人用。廣達在醫療布局一步一步進行,就像當年筆電、雲端也是經過一段時間才開始發酵,今年陸續有三項產品獲TFDA認證。

林百里笑稱,我跟梁次震都不是好的生意人,雖然生意不錯,但重點是客人看中我們的匠人精神,這是廣達的靈魂所在。我們做組裝的,就是要把這組裝的事情做得好,方向對了,客人就會找我們。

副董事長梁次震則補充,廣達32年來有兩個層次,除了匠人精神的執行力;還有董事長林百里愛作夢,他常在背後告訴廣達員工創意上要好高騖遠,這一點跟其他的公司很不一樣,他對很多東西都有興趣。

林百里表示,智慧醫療是未來發展項目中的重要一環,以前廣達做電腦硬體,現在朝運算解決方案,像是與國網中心建置雲端等,醫療則是下一個重點項目,從原本不懂醫療產業,到現在開始製作斷層掃描、心電圖監視器、血氧計、血壓計、智慧醫療影像、智慧病房等,相關應用都在推廣。

林百里進一步表示,廣達希望做出醫療解決方案,但醫療發展需要慢慢來,產品也需經過認證,今年將有一台醫療裝置、影像程式、遠端醫療產品獲得 TFDA 認證,明年開始有收入。

展望未來,林百里指出,新冠疫情讓疫苗、生物化學成為重要發展關鍵,醫院也希望導入透過智慧化,提升醫院效率、降低成本,像是科技部也在推動智慧病房,強調很多計畫都在進行中,不過台灣醫療市場不大,未來會進一步瞄準國際市場。

至於穿戴裝置方面,梁次震表示,廣達很早就開始布局穿戴裝置、VR、AR、XR,日前新品發表廣達也參與其中,會不斷努力投資下去。

林百里表示,智慧醫療是廣達AI大項目中的一環,主要是發展整體解決方案,今年該項目的收入不多。他強調,智慧醫療的佈局要有耐心,台灣的量少,要靠國外全球的訂單才行。

(中國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