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生展】將斥資1.64億元擴廠 增設新劑型產線拼業績
2020-06-23

生展表示,因新冠疫情持續蔓延,看好民眾對提升免疫力的保健產品有明顯成長需求,董事會決議超前進行生產營運部署,將以不超過1.64億元增購廠房,增設新劑型產線,因應市場業務發展需求。

目前生展規劃新增加的生產基地同樣座落台南科學園區,比鄰現有生展南科廠,未來將可互為搭配整合、發揮綜效,取代原本規劃新建的三期工程,產線可投入營運的時間將超前一年。

新廠除規劃發展新劑型產線,以及自動化生產設備外,也同時發展loT以及AI智能排程,縮短交貨期程以滿足全球客戶的需求,搭配新開發原料及劑型,為客戶創造商機。

受惠於掌握關鍵原料開發及生產能力的生展,受惠特色原料藥以及益生菌、靈芝等相關商品銷售量成長,而成為少數疫情艱困逆境下仍維持成長的公司。累計前五月營收5.14億元,年增4.87%,而第一季EPS也有1.48元表現。

生展表示,新冠病毒疫情至今仍無法有效治療與預防,民眾對提升免疫力的保健產品有明顯成長需求,董事會乃通過,授權董事長以總價不超過1.64億元增購廠房,擴充生產能量。

董事長陳威仁表示,生展為滿足市場及客戶對多元劑型的需求,將提前佈局國際市場生產廠房,因應未來國內外市場訂單,把產線打造成符合國際標準的自動化產線。

自2016年生展生技股票上櫃以來,公司營運每年穩健成長,去年更是達成EPS 7.85元的優異表現,今年全球景氣雖然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整體經濟以及消費將會受到波及,但預期全球因疫情對預防保健的觀念提升,業績仍可保持穩定成長。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