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東洋】完成世代交替!搶攻疫苗和外銷市場商機
2020-07-10

東洋完成世代交替!新任總經理施俊良表示,將以製造、行銷和研發建構營運核心,目前正積極搶攻疫苗和外銷市場商機,首攻的東協市場中,泰國、越南已獲利,期待未來全球都能看到「TTY」產品,外銷業績能達整體營收占比九成。

今年創立已滿60年的東洋,近年積極進行世代交替,不僅旗下東生華已由專業經理人接班,東洋7/1才上任的總經理施俊良,是1977年出生的新生代;施俊良畢業於北醫藥學系,在東洋任職17年,最大的癌症部門副總,對東洋的文化和業務十分熟悉。

施俊良表示,東洋已朝開發中國家進行布局,其中,泰國、越南子公司已開始獲利、菲律賓初步已損益兩平,其它鎖定韓國、墨西哥、土耳其、印尼等新興市場,設立轉投資子公司直接切入當地銷售布局。

此外,東洋也透過與當地經銷商合作方式,規劃將自有產品外銷到中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巴西、智利等,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甚至俄羅斯、澳洲、非洲,目前都有客戶洽談當中。

至於疫苗市場的布局,東洋自2019年起即引進澳洲Seqirus的四價流感疫苗,並於2020年3月取得經銷權,該疫苗適用於3歲以上兒童及成人的主動免疫接種,可預防此疫苗所涵蓋之兩種A型及兩種B型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流感相關疾病。

依今年公費疫苗招標案結果,國光生得標比重約占整體60%、國外廠商賽諾菲占31%、東洋則占9%。東洋得標的公費流感疫苗55萬劑,估計可望貢獻營收約1.3億元。

施俊良表示,東洋引進的是新型非雞蛋培養之四價流感疫苗,由獨家專利開發的懸浮式MDCK細胞培養技術,除可培養各種不同類型的流感病毒株,因為非雞蛋胚胎培養,可大幅降低病毒變異導致疫苗無效的狀況,疫苗生產過程中被汙染的風險也因為是採細胞培養,而將外來汙染性降到最低。

除了代理事業外,東洋核心的微脂體與微脂球技術平台,已有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的新藥及治療內分泌的困難學名藥開發中,該公司因且帳上現金充裕,可支應新藥研發。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