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訊聯】亞洲首例!自體間質幹細胞移植困難傷口獲准收案
2020-07-21

國家政策加持,細胞治療報喜。訊聯生技攜手三軍總醫院昨(20)日宣布,雙方合作的「自體間質幹細胞移植困難傷口」案,獲准收案治療,是「困難傷口用細胞治療」的亞洲首例,下半年營運吃補丸。

三總與訊聯合作的自體脂肪「間質幹細胞」移植,慢性及滿六周未癒合困難傷口細胞治療計畫,成為亞洲、台灣第一項獲衛福部核可、列入常規可收案執行的自體細胞治療傷口申請案。

訊聯董事長蔡政憲表示,此治療方式被納入常規治療,寫下亞太紀錄,且目前已有許多病患正在排隊等待治療。法人估,該治療以自費為主,整體治療費用約落在40萬到50萬元,可望帶動訊聯下半年營運成長。

蔡政憲指出,與三總合作的間質幹細胞治療慢性傷口計畫已於今年5月獲得認證,並已收取病人進行治療,該治療方案會依照傷口癒合速度,分為三個階段治療,基本上是自費市場為主,預估下半年可望陸續貢獻營收。

蔡政憲表示,訊聯集團旗下建置的間質幹細胞庫,最大量可提供130萬人次使用,足以長期提供三總發展細胞治療、臨床研究及國際防疫所需,也將規劃輸出至日本、泰國及巴拿馬。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指出,間質幹細胞(MSC)今年成為全球矚目焦點,很重要的關鍵是新冠肺炎爆發,間質幹細胞療法在新冠肺炎研究中顯示巨大潛力。

此外,蔡建松表示,間質幹細胞具有分化、抗發炎的特性,能修復損傷或病變組織、器官,為患者爭取時間與病毒對抗,備受科學家重視,全球已有40多件運用細胞治療的研究案如火如荼進行中。間質幹細胞不只用在肺損傷、肺纖維化、ARDS(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的修復治療,還能治療困難傷口。

蔡建松指出,近期細胞治療產業受三大國家政策加持,再度成為亮眼焦點,包括近期《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規劃再延長十年,預計將帶動生醫產業力拚上兆產值。

(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