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聯合骨材】攜手THINK Surgical開發AI醫材 獲FDA許可
2020-08-24

智慧科技輔助診斷、手術、照護等的AI醫療應用蔚為風潮,聯合骨材23日宣布,該公司與美國大廠THINK Surgical合作開發的U2聯膝二代膝關節,通過美國FDA許可,雙方將合作搶攻美國每年70萬例膝關節手術市場。

聯合董事長林延生表示,該公司的U2聯膝二代膝關節,2006年在美國上市後,已在全球39個國家累積超過14萬例植入,此次加入手術機器人THINK Surgical平台,提供尺寸齊全的U2聯膝二代膝關節與U2人工膝關節拋棄式試件MDT,將為聯合骨材增添新的銷售成長動力。

法人表示,聯合骨材與美國全自動骨科手術機器人領導廠商THINK Surgical合作,不僅進入高端智慧醫療市場,產品開發技術更具備國際競爭力。在兩大骨科植入醫材廠各自擁有手術機器人平台的情況下,THINK Surgical平台增加聯合骨材產品供骨外科醫師作選擇,預料對兩家公司的業績都將大有助益。

THINK Surgical是美國骨科手術機器人的領導廠商,專注於開發幫助骨科醫師執行手術的機器人輔助系統,其active機器手臂系統已在全球完成千例以上的全髖與全膝置換手術,此次與聯合骨材合作的U2聯膝二代膝關節AI醫材,與全球植入物大廠Zimmer Biomet有同等競爭力。

根據全球兩大骨科植入醫材大廠Zimmer Biomet與Stryker的年報顯示,2019年業績增長動力均來自於搭配手術機器人的成長。Zimmer Biomet因買下手術機器人ROSA,Stryker則是結合Mako手術機器人系統,膝關節植入物2019年成長的關鍵。

2018年全球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為55億美元,預計從2019年到2025年,年複合增長率為24.4%,其中,骨科領域將增長24.6%,是成長最快的領域,主要會是在膝關節的置換。根據《 Wolters Kluwer》的報導,在美國每年大約要進行70萬例膝關節手術。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