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東洋】獲德BNT新冠肺炎疫苗授權 最快2021年首季到貨1000萬劑
2020-10-13

台灣東洋昨(12)日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 SE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台灣代理權。東洋指出,估最快明年首季到貨1000萬劑,供500萬人施打。

東洋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 SE(BNT) 武漢肺炎疫苗有條件授權的授權書,東洋應於授權書有效期間內與台灣主管機關協商,完成最多30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的交貨數量、時間及價格等具體承諾。

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今年底到明年初受到各界關注的是疫苗何時問世,東洋在公共衛生的防疫上超前部署,先爭取到最大數量3000萬劑,每人需施打2劑,因此可以供應給1500萬人施打;後續將與政府做進一步討論,完全配合政府政策,採購量是政府配置問題。

東洋總經理施俊良指出,8月開始與德國BNT洽談,如果能在雙方協議的10月底前回覆確切數量,BNT將能安排生產時程,最快在明年第1季就能供應台灣1000萬劑疫苗,供500萬人施打。

至於價格部分,林全指出,東洋會以公衛防疫的角度執行,會參考國際價格,盡量與對方協商取得更合理的價格。由於此疫苗儲存與運送須保持在攝氏-70度至-80度間,這在過去是沒有的挑戰;但目前看到日本及美國都可以做到,相信台灣也可以做到。針對這項技術性問題已研究過且已找到合作對象,有信心可以處理。

林全指出,除了公費施打的疫苗外,隨著各國邊境陸續解封,商務人士有出國的需求下,東洋也會向政府爭取滿足自費市場的需求。

施俊良表示,BNT目前為止已簽署供應合約包括英國3000萬劑、美國1億劑、日本1.2億劑、歐盟2億劑,另外加拿大也已簽約但未揭露數量。

施俊良進一步指出,由於BNT的疫苗有可能成為全球最快速通過審查的疫苗,全球都在搶訂,接下來將與政府進一步討論,對方給的最後期限是10月底,希望在10月底前政府能有明確的採購量,才有機會在明年第1季拿到疫苗;由於BNT的臨床有足夠亞洲人種的資料,因此不需要在台灣再做臨床。

德國BioNTech SE目前正進行評估Covid-19 RNA疫苗在健康受試者的安全性、容忍度免疫原性、效果的臨床二/三期試驗,疫苗需施打2劑(相隔21天),受試地點包括阿根廷、巴西、南非、土耳其及美國(亞洲人種占4%)。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