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杏國】胰臟癌新藥 拚明年Q4申請藥證
2020-12-30

杏國總經理蘇慕寰29日在法說會中表示,研發的胰臟癌新藥SB05PC,全球進行多國多中心的三期臨床試驗,最快明年Q3完成期末結案、Q4提出分析報告並申請藥證;而大陸則拚下季啟動三期臨床試驗收案,授權和國際合作案也持續洽談中。

董事長李志文表示,大陸目前胰臟癌病患高達143萬人,對SB05PC的授權表現最積極,不排除大陸會是最快啟動授權的國家;另外,若SB05PC能順利取證,內部也規劃將擴大其它適應症。

有鑑於胰臟癌新藥市場潛力大,杏國的SB05PC是根據不同國家採取不同策略,其中,美國、台灣、法國、匈牙利、南韓、俄羅斯、以色列等七國執行三期臨床試驗,針對病患使用胰臟癌主流用藥 FOLFIRINOX 化療組套,治療失敗後的二線用藥市場。

而大陸則已取得中國藥監局(NMPA)許可,獲准在當地執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收案。

蘇慕寰表示,SB05PC三期臨床試驗,今年7月底已完成收案數218人,至今安全性都無疑慮,預計最快明年第三季完成期末結案,第四季提出分析報告後申請藥證。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