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台康生技】 郭台銘擬斥50億元入股取得18.56%股權躍最大股東
2021-04-07

台康生昨 (6) 日宣布,與鴻海暨永齡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簽訂投資意向書,郭台銘將投資 50 億元入股台康生,取得 18.56% 股權、成最大股東,雙方將擴大海外市場版圖。

郭台銘擬以私募的方式投資台康生 5500 萬股,私募價格與本次現金增資價格同價為 91.5 元,以符合市場機制;私募案將於近期董事會提出,並將在六月的股東常會上表決。

台康生表示,郭台銘十多年前親身體會健康對於親人及家庭的重大影響,並從年輕時期就感受到蔣經國身前的座右銘「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的感召,開始致力投入慈善醫療健康事業,除設立永齡基金會致力癌症之治療與預防外,並且大力支持技術研發與培育人才,此次投資台康生技是歷經 4 個月以上嚴謹及不同面向的審慎評估。

郭台銘表示,旗下兩個評估團隊一致把台康生列為首選,與經營團隊見面後,了解經營者的理念及看到團隊精神及國際化視野,更確定投資台康生技的決心,未來將從旁協助,提供全球經營人脈網絡及自動化思維,協助台康生拓展國際事業版圖,落實產業國際化與自動化,並加速建構台康生在全球生技的地位與價值。

台康生上 (3) 月乳癌生物相似藥臨床三期主要療效數據達標,符合美國及歐盟生物相等性標準,生產廠去年也優先取得日本厚生勞動省 PMDA 查廠通過,後續美國 FDA 與歐盟 EMA 也將進行查廠,且委託開發製造生產 (CDMO) 業務逐年快速成長。

台康生總經理劉理成指出,已邁入第 9 年,堅持雙引擎商業模式,如今看到雙引擎發動,帶動近年營收快速成長,郭台銘的資金挹注,並提供長期全球政經及產業人脈資源,將是台康生技啟動全球策略布局的時機,未來將加速並擴大在生物相似藥產品線開發及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 (CDMO) 雙軌事業版圖。

(鉅亨網 記者沈筱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