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緯創】攜手羅東博愛醫院 設復健機器人中心
2021-04-12

緯創醫學與羅東博愛醫院將在今(12)日成立智能復健機器人中心,為緯創醫學的智慧醫療版圖再下一城。緯創多年來投入醫療事業,旗下緯創生技控股公司,已投資逾十家生技醫療公司,瞄準四大醫療領域商機,包含體外診斷、醫學影像、外骨骼機器人、醫療資訊系統等。

緯創集團目前擁有有兩座GMP廠,座落台灣新竹及中國大陸重慶,目前通過GMP認證的有十個醫療儀器及設備,隨時可以生產高品質醫療產品,目前這些醫療儀器與設備,除了在台灣市場使用外,也將跨入香港、新加坡與大陸等華人市場,持續擴張版圖。

在四大醫療領域方面,像外骨骼機器人(智慧輔具),緯創已投資福寶科技、B-Temia、Suitx 三家公司,並參與設計製造,成功開發全世界最輕量行動機器人輔具,提供年長者、傷病患者復健,或針對運動傷害復原,也在台灣完成驗證,力拚成為全球外骨骼機器人的領導廠商。

在其他醫療器材方面,緯創也跨足體外診斷醫療器材與醫學影像儀器。在癌症篩檢方面,團隊整合光機電及極微流技術,透過微流體晶片檢測血液中的循環腫瘤細胞數量,作為診斷癌症指標。

在基因檢測領域,亦與加拿大Spartan公司合作開發全球體積最小,尺寸約手掌大小的分子檢測儀器,可輕鬆完成複雜的檢測,提升精準醫療的方便性及可行性。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