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美時】血癌用藥Lenalidomide 14個歐洲國家上市
2022-02-23

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

美時22日宣布,該公司重磅產品血癌用藥Lenalidomide(Revlimid),透過歐洲經銷夥伴授權合作,已成功於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荷蘭、奧地利、比利時、瑞士、捷克、丹麥、芬蘭、愛爾蘭、葡萄牙、及瑞典等14個歐洲國家首波上市。

美時表示,公司預計將透過旗下自有通路或與各地經銷夥伴授權合作、於全球逾90個國家上市Lenalidomide。截至目前,已成功於39個國家上市銷售,於53個國家取得核准,其中包括2020年9月於美國取得的暫定審查核可。另外有30個國家藥證申請審查進行中,以及十個國家在藥證申請文件準備階段。

美時總經理Petar Vazharov表示,該公司產品Lenalidomide在歐洲市場又達到一個新的里程碑,於歐洲的重點國家成功首波上市。

Lenalidomide是美時第一個在台灣自有研發與製造的癌症用藥產品,也是美時第一項擁有全球90個國家以上潛在市場的產品。以全球口服癌症用藥的領導者為發展目標的美時,感謝美時及專司B2B業務的關係企業Adalvo,雙方的密切合作與執行力。」

Lenalidomide 的適應症為多發性骨髓瘤。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 Revlimid於2021年全球的銷售金額為128億美元,其中非美國市場約達41億美元。根據IQVIA資料,這些重要歐洲市場截至去年6月底之前12個月的市場銷售總額約達28億美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