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育世博】異體gamma delta T細胞新藥ACE1831獲美FDA核准IND
2022-06-21

來源:生策會

育世博今(21)日宣布其旗下產品ACE1831標定靶向CD20之現成型(off-the-shelf)異體gamma delta T細胞治療新藥,獲美FDA核准IND(Investigational New Drug) ,用於治療非何杰金式淋巴瘤。根據臨床前研究結果顯示,ACE1831作為一種異體細胞藥品,對B細胞淋巴瘤展現顯著效力,在動物試驗中驗證無顯著毒性反應、卓越的抗癌活性及有效延長存活率。

育世博執行長蕭世嘉博士表示,美國FDA核准ACE1831的IND在全球藥品開發進程具指標性的意義,尤其ACE1831是第一個透過抗體標定靶向CD20之現成型(off-the-shelf)異體gamma delta T細胞治療研究新藥,用於治療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

預計2022年下半年進行臨床一期試驗

育世博其特有ACC(Antibody-Cell Conjugation)技術平台,即「抗體-細胞連結技術」,將CD20抗體連結於獨家開發的現成、有治療潛力的gamma delta T細胞上,大大克服現今既有的T細胞結合型雙特異性抗體(T cell engager)的限制,在動物試驗中顯示能提高免疫細胞辨識腫瘤的專一性,增強毒殺腫瘤能力。此外,我們的製程過程具一致性、規模化,相較自體細胞治療較具成本效益;在細胞活性方面,具可凍存的特性,且能展現其較低的安全性風險。育世博期待在今年下半年推進ACE1831的第一個臨床試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