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2018年全球前10大醫療器材公司
2018-06-21

醫療器材是生命科學領域成長最快的領域之一。這個產業相當廣泛,子產業包括診斷及醫療影像設備、手術器械和整形外科等各種設備。隨著近年來技術進步水準不斷提高,像醫療設備符合創新軟體技術的醫療技術等子產業呈指數級成長。

去年醫療器材市場約為5212億美元,預計到2022年將達到6745億美元。其中藥物傳輸設備2017年達到2078億美元,預計2022年達到2434億美元;心血管設備2017年為297億美元,預計2022年將達到435億美元。在過去的12個月裡,醫療器材產業成長令人印象深刻,主要是由於投資於醫療技術和AI,ProClinical編制了以下目前全球十大醫療器材名單,按其2017年營收排名:

下面看看今年全球十大醫療器材公司。

#1。Medtronic(營收299.5億美元)Medtronic是全球頂尖醫療器械公司,2017年的年營收將近300億美元。該公司和2016年的數據相比,營收成長了3%,收入成長也部分歸因於合併收購Covidien。 目前業務包括心血管部門(CVG)、微創治療部門、恢復性治療部門和糖尿病部門。

#2。DePuy Synthes (營收266億美元) 一Johnson & Johnson的子公司DePuy Synthes業務涉及整形外科、心血管、糖尿病、視力保健和手術領域製造醫療器械。手術視野、傷口閉合、生物外科手術和電生理學是該公司的熱銷品類。

5月14日,該公司收購了一家生產手術器械技術的私人公司Medical Enterprises Distribution的資產,其中包括用於髖關節置換手術的自動ME1000手術器械。

#3。Fresenius (營收207億美元)。Fresenius可能以其透析機器和為腎功能衰竭患者提供的服務而聞名,儘管其關鍵部分是透析服務,保健產品和護理協調。6月11日,公司與Humacyte 簽署了價值1.5億美元的戰略合作協議,這將允許Fresenius獲得將Humacyte的Humacyl生物工程血管技術商業化的權力。

#4。Philips Healthcare (營收207億美元)。Philips Healthcare是科技集團飛利浦的子公司。2018年6月5日,Philips宣布已簽署協議,購買一家專注於心律不整圖像導引手術的公司EPD Solutions。此次收購將補充該公司的介入性影像系統、智慧心導管、規劃和導航軟體以及服務。

#5。GE Healthcare(營收191億美元)。ProClinical指出,GE Healthcare的營收從2016年的183億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191億美元。“成長還自於東南亞和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醫療保健系統和影像產品的銷售成長,特別是乳房攝影和CT(電腦斷層掃描)。GE Healthcar透過投資AI醫療平台和解決方案,準備不斷壯大市場占有率“

6月7日,GE Healthcare宣布將向中國的香雪製藥提供用於細胞治療的FlexFactory,這是一款半自動化的點對點製造平台。這是FlexFactory首次應用於高特異性T細胞受體(TCR)的細胞免疫治療藥物。

#6。Siemens Healthineers  (營收165億美元)。Healthineers是德國電子和自動化公司Siemens的醫療技術部門。它為許多治療領域開發設備和技術,包括醫學影像和診斷。6月4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 核准了公司的Biograph Vision,一種新的正子發射斷層掃描/電腦斷層掃描系統(PET / CT)。

#7。Cardinal Health (營收135億美元)。Cardinal Health─一跨國保健公司,通常被視為保健品經銷商。去年,它收購了Medtronic的病患護理、深靜脈栓塞和營養不良業務。5月3日,該公司報告第三季度收入為336億美元,其中製藥部門為297億美元,醫療部門為39億美元。

#8。Stryker(營收124億美元)。Stryker製造並銷售骨科、外科以及神經科和脊椎的產品和服務。華爾街日報於6月11日指出,Stryker與波士頓科學公司已達成收購協議,如果這筆交易完成,將成為總價值$ 1100億,世界上最大的醫療設備製造商。波士頓科學公司的估值為476億美元。Stryker的估值為649億美元。Stryker的產品包括膝關節和髖關節置換等骨科產品。波士頓科學的醫療設備產品組合包括心臟節律器等產品,其他如脊髓刺激器用來治療慢性疼痛。

#9。Becton Dickinson  (營收121億美元)。Beckton Dickinson主要製造醫療設、實驗室儀器和診斷產品。其醫療部門專注於糖尿病護理、藥物管理解決方案、藥物和程序解決方案以及製藥系統。其生科部門專注於生物科學、診斷系統和分析前系統。6月4日該公司表示和Helmer Scientific將合作推出業界首創的醫療級冷藏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與自動點膠系統整合在一起,可以讓醫生對高風險和高價值的藥物進行冷藏保存。

#10。Baxter  (營收106億美元)。美國醫療設備公司Baxter總部位於伊利諾州,專業領域十分廣泛,主要開發創新藥物、設備和軟體,其中包括靜脈注射(IV)解決方案、手術護理、腎臟和血液以及腫瘤學。作為一家跨國公司,其在100多個國家雇用了約50000名員工。

該公司最近的新聞與藥品相關,5月14日,美國FDA向Spectrum IQ灌注系統提供了劑量IQ安全軟體許可。Spectrum IQ系統專為電子病歷(EMR)整合而設計,有助於確保將正確的藥物輸送給患者。

(來源:ProClinical & BioSpace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