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PhRMA:政策方針對於生物製藥產業的投資具有重大影響力
2015-07-01

【生策會編譯】

經濟政策的走向對於生物製藥產業的投資決策具有極大的影響力,甚至可能凌駕於成本和當地市場規模。Pugatch CONSILIUM諮詢公司的研究發現,會引起生物製藥公司高階經理人興趣,進而來投資及創新者,均受整體經濟政策所支持。PhRMA委託研究的《測量全球生物醫學脈搏:生物醫藥的投資與競爭力調查報告指出,儘管金磚四國(印度、俄羅斯、中國、巴西)和土耳其具有極低廉的成本和龐大的市場潛力,但在投資競爭力的市場抽樣分析中仍落於排名之末。


資料來源:Pugatch consilium (2015)

上述報告內容乃是,針對各目標地區市場經營者及16個跨國企業高階經理人的民調結果數據化統計分析而來,調查項目為當地政策環境如何影響市場投資決策。此研究亦指明產業生態系統中,對於企業而言在市場投資決策上最為關鍵的考量因素,依據研究報告的結果,得到較高分數的市場,其主要特點為強力保護知識產權、具有健全及高效能的產業結構,以及相對來說整體環境支持市場進入;對比於得分較低者,則咸受當地經營者指出上述各方面有待加強。

該研究還揭示出即使是具競爭力的市場,某些仍面臨艱鉅的挑戰,如:加拿大,當地經營者評比其在保護知識產權的部份,分數至少比最具競爭力的市場低20%。同時,加拿大和日本也被認為定價和給付制度要比其他同級市場嚴峻,似新興市場的型態。

換言之,政策環境影響了整體產業的競爭力,無論是高等或中等收入市場都存有很大的挑戰。然而,上述研究亦指出,當這些市場採取了改善環境因素的主要措施,則投資也會隨之挹注。

資料來源:PhRMA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