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李嘉誠進軍醫藥業
2015-03-03
李嘉誠進軍醫藥業   
【環球時報  2015-03-03 台港澳傳真  記者向蕾】
香港新聞網2日援引英國《金融時報》的報道稱,在倫敦上市的和黃中國醫藥科技(簡稱和黃醫藥)正接近生產幾十年來在中國研發的首款現代藥物。
和黃醫藥隸屬於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商業集團,總部位於香港,但控股公司在倫敦掛牌。《金融時報》稱,和黃醫藥試圖融合中藥療法與癌症治療,目前臨床研究16項、涉及實驗藥物7種,主要針對癌症與發炎。和黃醫藥預測,首批最具潛力的兩款藥物,一是與美國合作的,用于治療結直腸癌和肺癌;二是與英國合作的,可治療腎癌和胃癌。明年首批藥品將提交監管部門審批,之後再提交其他藥品。這表明這家總部位於香港的公司正試圖超越中國傳統的中草藥療法,進入現代癌症治療領域。
和黃醫藥首席執行官賀雋說,公司目標是成為中國首家本土創新藥物的大規模開發者,“過去20年,中國一直是藥物開發領域的乘客,但這點正在開始發生變化”。不過有分析認為,獲得審批並不能保證該公司會獲得臨床試驗成功,或者在競爭激烈的治癌藥物市場成功贏得市場份額。
 
【國際視野】李嘉誠樂透了! 4種癌症有轉機   
【財華網/財華香港新聞 2015-03-03】
長實(00001-HK)今日創收市新高﹗李嘉誠賬面身家又漲了,不過,對於李嘉誠來言,旗掌控的在倫敦上市公司的和黃中國醫藥科技,帶給他的一份喜悅,相信非金錢可取代。 這份喜悅就是和黃中國醫藥科技,預測明年會遞交首批藥品到監管部門作審批,其中兩款最具潛力的藥物,分別是用於結腸直腸癌和肺癌的治療的Fruquintinib,及治療腎癌和胃癌的savolitinib。 據《金融時報》表示,上世紀70年代中國推出抗瘧藥物青蒿素後,全球市場就再未出現中國開發的新藥。而即使是青蒿素的廣泛應用,也是瑞士製藥公司諾華(Novartis)上世紀90年代推動的功勞。和黃醫藥的CEO賀雋表示,該司的目標是成為中國首家大規模開發創新藥物的本土企業,「二十年來中國一直是藥品研發的過客,現在將開始改變。」 和黃中國醫藥科技今次針對的是現代癌症治療領域,而非中醫傳統所採用的中草藥療法,目前正進行16項臨床研究,涉及7種實驗藥物,針對各種癌症和炎症(inflammatory disease)。首席執行官Christian Hogg指,目標是成為中國首家本土創新藥物企業。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