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全球行動醫療趨勢來臨 商之器國際醫療認證 大突破
2014-09-25

【工商時報 記者 利漢民報導】

商之器科技(8409)旗下行動醫療影像軟體IDO VIEWER,甫與上周獲得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CLASS II(第二級醫療器材)核准通過,未來將在各國開始拓展行動化醫療方案。在全球行動醫療趨勢下,勢必將讓台灣醫療產業,成為高水準及高服務品質的可靠保證。

行動醫療目前在全球已有多種不同服務模式,但過去並無明確法規規範在診療上的應用。美國FDA非常重視醫療軟體的監管與上市前的規範,尤其針對新興行動醫療軟體,須能在使用安全與風險責任下,兼顧醫療安全與診斷上的創新。FDA亦於20139月發布管理規範與上市前認證,以確保行動醫療軟體的安全與有效性。

甫於去年上櫃的國內醫療資訊業者商之器科技,一直致力於行動醫療軟體的開發與應用;研發團隊運用獨家影像串流技術,並同步整合雲端與行動裝置,提供醫師進行診斷,並率先透過美國FDA認證,以求符合國際法律規範。商之器協理張曜吉表示:「醫療行為分秒必爭,所以醫療軟體本身必須更強調「速度」「精確」「效率」,才能讓醫師放心使用,降低醫療風險、提升醫療品質。

全球行動醫療市場規模於2011年約達7.2億美元,預估至2016年整體市場規模將可達到110億美金,年複合成長率高達72%。行動醫療已成為未來醫療發展新趨勢,不僅打破時間與場域的限制,也讓醫療服務有重大突破。在行動醫療環境日趨成熟之下,透過法規的明確化及認證,讓商之器在行動醫療領域中占有優勢,亦可獲得更有利的競爭地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