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給藥只需5分鐘!強生重磅CD38靶向抗癌藥Darzalex皮下注射劑型在美申請上市
2019-07-16

醫藥大廠強生(JNJ)旗下楊森製藥公司近日宣佈,已向美國FDA提出了一份生物製品許可申請(BLA),希望獲得皮下注射劑型Darzalex (daratumumab)的上市核准,該劑型採用了Halozyme公司的ENHANZE藥物遞送技術開發,配方中含有重組人類透明質酸酶PH20(rHuPH20)。目前,靜脈注射(IV)劑型Darzalex已被批准用於多發性骨髓瘤(MM)的治療。

該BLA的提交,基於II期臨床研究PLEIADES(MMY2040)和III期臨床研究COLUMBA(MMY3012)的資料。來自COLUMBA研究的結果顯示,Darzalex SC與Darzalex IV在藥效和藥物動力學方面具有非劣效性,同時給藥耗時更短(5分鐘 vs 3小時以上)、輸液相關反應發生率更低(13% vs 35%)。

楊森研發公司腫瘤學臨床發展和全球醫學事務副總裁Craig Tendler表示:“這項提交表明我們致力於為MM患者群體開發創新的治療方案。無論是作為單藥療法還是與常用的背景療法聯合用藥,與現有的靜脈輸液配方相比,皮下注射配方均顯示出非劣效性,同時輸液時間明顯縮短。我們期待與FDA密切合作,審查此一新劑型的應用資料。”

(生物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