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羅氏子公司基因泰克宣布終止30億美金細胞治療鉅額合作案
2024-04-17

來源: 生策會編譯

在基因泰克(Genentech)確認裁員3%的同一週,這間羅氏子公司也宣布已終止了與 Adaptimmune Therapeutics的價值高達 30 億美元的細胞療法合作夥伴關係。

這項於 2021 年簽署的合作協議是一項專注於開發兩種類型的同種異基因 T 細胞療法的授權協議:針對最多五個標靶的即插即用療法和使用從患者中分離的 αβ T 細胞受體的個人化療法,這些療法將被施予同一患者。

當時,基因泰克支付了 1.5 億美元現金。此後,Adaptimmune 已獲得了 3500 萬美元的里程碑付款。根據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合約終止將在收到決定通知後的 180 天後生效。

並且基因泰克將在幾個部門」 裁員約 3%。而今年早些時候,這家生物技術公司的母公司羅氏宣布對其產品開發團隊進行了裁員。

這一有限的減少將使我們能夠將資源轉移到我們認為能夠為患者提供最大影響的領域,」基因泰克發言人表示, 「我們正在積極招聘許多領域的人才,以推動我們最有前景的分子和能力,我們預計羅氏全體員工在 2024 年將保持穩定。

對於 Adaptimmune 來說,一年前也經歷過研究項目開發終止。在 2023 4 月,GSK 支付了 3730 萬美元給 Adaptimmune,以退出其中兩個計劃,其中一個包括 lete-cel,該公司曾經吹捧為其主要細胞療法之一。

然後,在 11 月,Adaptimmune 取消了兩個名為 Gavo-cel TC-510 的計劃。在審查了這兩個候選藥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數據後,這家英國公司表示,對於進一步開發這兩個計劃,他們沒有看到能繼續前進的道路。

現在,該公司專注於推出 afami-cel——該產品已獲得 FDA 優先審查,預計將在今年 8 4 日或之前獲得 FDA 的決定——針對晚期滑膜肉瘤患者。

我們與合作夥伴基因泰克的合作非常寶貴,我們仍然相信我們基於 iPSC 的同種異基因平台的長期潛力。」 Adaptimmune CEO Adrian Rawcliffe 4 12 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在過去的 12 個月中,我們一直專注於我們的晚期自體管道——特別是我們針對肉瘤的療法。我們有資源按計劃將 afami-cel 推向市場,我期待著在下週的投資者日更新進展。

新聞來源: Genentech axes Adaptimmune cell therapy deal as it presses ahead with staff cuts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