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登革熱病例破千 高市南市最熱

[真晨報 記者/楊沖] 2010/11/10 

最近一週疫情監測顯示,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達一○三一例,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估計今年可達一五○○例。另外,在低迷的流感疫苗接種率中,出現七月以來的第二十六、二十七例流感死亡案例。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指出,上週新增一二六例本土登革熱,使得自今年八月以來累計病例破千,登革出血熱占十三例,其中死亡二例。二○○二年登革熱大流行曾造成五三三六例本土病例,登革出血熱的二四二例中有二十一例死亡,今年雖未達如此規模,卻不容小覷,疫情熱區是高雄市及台南市。

楊志良昨天在二○○九∼二○一○防疫獎勵頒獎典禮上說,登革熱沒有疫苗,只能靠清除病媒蚊孳生源,說來容易,做起來難,今年的登革熱防疫目標是控制在一五○○例以內,但是很難辦到。

林頂指出,號稱清潔城市的新加坡,每年有好幾千例的登革熱病例,台灣就怕像新加坡一樣,登革熱成為全年常態的流行疾病,一旦到此地步,四種型的登革熱病毒到齊,會有很多小朋友染上登革出血熱。

在登革熱疫情繼續發燒之際,類流感急診人數也漸增,林頂說,步入流感流行季節以來,兒童的流感疫苗接種率低迷不振,僅約三成,醫護人員最高,達六成,老人大約有六成,現開放小學五、六年級學童在校接種疫苗,至於六十五歲以下民眾開放接種的時程,有待配套措施再敲定。

疾管局昨天亦公布新增二起流感死亡案例,患者生前分別患有高血壓、氣喘等病史,未曾接種疫苗。七月累計迄今,流感重症五十九四例,其中二七人死亡。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