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球結核病藥物研發聯盟測試新型藥物療法

[科學時報 記者/潘鋒 趙然 ] 2010/11/11 

全球結核病藥物研發聯盟(TB Alliance)於1111日宣佈,將開展首次臨床試驗,以測試一種名為NC001的新型結核病藥物療法,這種由三種藥物組合而成的新療法,將主要用於治療藥物敏感肺結核病(DS-TB)和耐多藥肺結核病(MDR-TB),並有望在全球範圍內大幅縮短並簡化肺結核病的療程,將治療時間從2年縮短至不到6個月。“消除肺結核病,我們需要的不僅是一種新藥物,而是一種全新的治療方案,中國有全世界第二大肺結核病患者群,新療法將為中國患者帶來福音。”全球結核藥物開發聯盟首席科學家馬振坤博士說。

肺結核病每年在全球致死200萬人,由於當前治療肺結核病的療程長、方法複雜,許多患者不能完成治療,以致該病的耐藥性不斷增強,成為一個日益嚴峻的全球性健康威脅。每年全球出現超過50萬例新耐藥性肺結核病例。NC001臨床試驗將在南非的兩個中心進行,共有68位患者參與,每人接受兩周的藥物治療以及長達3個月的後續觀察,以測試新療法的有效性、安全性及抗藥性。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