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看好生技前景 愛之味牽手北京控股集團 投資兩億進軍大陸市場

[兩岸企業 記者  邱馨儀] 2010/11/30 

愛之味牽手北京最大國有集團─北京控股集團(簡稱北控集團),昨(29)日宣布合資設立北京愛之味京泰公司,共同進軍中國冷藏飲料市場,雙方持股各50%,創下兩岸食品業合資首例,同時有了北控集團支持,愛之味發展中國市場,爆發力備受期待。

北控集團業務範圍涵蓋水務、高速公路、飲料、乳業、食品加工、物流、零售、科技與生技等,背後股東就是北京市政府,旗下子公司來頭不小,財報顯示,掛牌子公司至少七家,像燕京啤酒、北京發展(香港)公司等都涵蓋其中。

北京愛之味京泰公司的額定資本額2億元,此次實收資本額為5,000萬元。愛之味表示,將由愛之味與北控集團旗下、包括京泰集團在內的子公司各認股2,500萬元,並以「愛之味」為主要品牌,共同進軍中國飲品市場。為了確保生產的品質與技術,愛之味同時設立北京台灣愛鮮家食品生技公司、作為代工廠,資本額也達2億元。

昨日受到五都選舉底定的激勵、帶動台股走揚,愛之味上漲0.35元,以13.4元作收,單日成交量達2,824張。愛之味累計前三季營收29.3億元,稅後純益1.5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34元,法人預期,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將有0.5元以上的實力。

愛之味表示,北控集團看好愛之味在健康飲品與冷藏方面的技術,加上北控集團具有市場、通路的優勢,一拍即合,雙方將成為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接下來不排除還有其他的合資計畫。

愛之味進軍中國飲品市場,將以差異化取勝,看好所得提升、帶動消費者健康需求,除了引進在國內熱銷的純濃燕麥、真珠薏仁、分解茶等主力產品,北京台灣愛鮮家生技也接受其他同業委外代工,透過營收規模擴充、加快獲利的步伐。

根據雙方規劃,愛之味在中國發展初期將以北京、上海為兩大市場,在北京設立北京台灣愛鮮家食品生技公司,上海的調味品廠也將新建飲料廠房,市場更預期,明年新產品就可望在市場銷售。

法人分析,愛之味牽手陸企一波三折,包括娃哈哈、光明牛乳,甚至華聯集團都曾是主角,最後花落北控集團,意味著獲得北京政府的支持,對進軍中國市場的後發品牌而言,具有相當大的發展優勢。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