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製藥龍頭拜耳投資1100萬美元 與新加坡合作進行癌症治療研究

[新加坡 聯合早報 記者/黎遠漪 ]2010/12/02 

拜耳醫藥與保健繼2008年在本地(新加坡)投資350萬元之後,再撥出1450萬元與本地(新加坡)四個機構進行五個合作項目,進一步加強早期癌症診斷與治療方面的研究。

與德國制藥巨頭拜耳(Bayer AG)在本地(新加坡)的子公司拜耳醫藥與保健(Bayer Healthcare)合作的四個本地機構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國立大學醫學組織、新加坡生物成像研究中心(Singapore Bioimaging Consortium),及新加坡保健服務集團。

它們所進行的五個合作項目涵蓋基礎研究與臨床試驗,包括細胞培養與動物實驗等,主要為探討新方法來診斷與治療如肝癌、胃癌與大腸癌。

拜耳醫藥與保健新加坡代表阿克塞爾·布雄(Axel Bouchon)博士在昨日于啓奧生物醫藥園所舉行的記者會上解釋為何擴大投資時說:“新加坡在轉化研究和臨床試驗方面已取得顯著的成績,除了擁有經驗豐富的研究員以外,其完善的科學基礎設施和專業化服務也有助于企業取得迅速的發展。”

“不僅如此,我們還能在新加坡收集到亞洲主要族群在疾病方面的臨床觀察。”

新加坡經濟發展局生物醫藥科學署長馬健德為拜耳醫藥與保健在本地擴大研發而感到鼓舞。他說:“這證明我國有能力成為主要的合作伙伴,為亞洲發展新療法。”

馬健德也指出,新加坡正在提高本身的綜合研究網絡,在未來本地將會有更多私營企業和公共部門進行密切的合作。

拜耳醫藥與保健早在2008年時已投入資金與國大進行以亞洲為主的腫瘤藥物研究。

如今,拜耳醫藥與保健將會繼續與國大合作,並連同國立大學醫學組織,進行配對細胞活組織(paired biopsy)研究,以取得大腸癌細胞內的生物指標(biomarkers)。

而它與生物成像研究中心的合作則主要通過發展非侵入性的成像能力來研究肝癌代謝,以增加對這類癌症的瞭解。

至於與保健服務集團合作的兩個項目則包括通過活體測試進一步瞭解一些藥物是否能醫治胃癌與肝癌等,及為能更好辨別癌細胞與炎性細胞(inflammatary cell)而進行只被癌細胞吸收而不被炎性細胞吸收的化合物研究。

上述五個研究項目會在近期內展開,並希望能在未來二至三年取得一定的成果。

拜耳醫藥與保健今年已在本地資助約19項臨床試驗,這比2006年時的僅2項增加了9倍以上。在未來三年,拜耳還會繼續投入200萬元與本地大學、醫院、研究企業與公司進一步合作。

癌症是本地“頭號殺手”,在2009年的1萬7101起死亡個案中,有29.3%死于癌症。世界衛生組織預計到了2030年,全球將有1200萬人死于癌症。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