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藥上市時程可望縮短 拉抬生醫類股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2010/12/17

兩岸新藥、臨床試驗重啟合作大門,並可望在12月21日登場的第6次江陳會簽署協議,預期未來兩岸的臨床試驗數據能相互通用,縮短新藥上市期程,推波生醫股奮勇拉高。

法人認為,新藥和中概生技將最聚焦,聯合(4129)、中化(1701)、杏輝(1734)和佳醫(4104)等個股營運有想像空間。

已成為多頭主流的生醫股,今年話題始終圍繞在兩岸新藥、臨床試驗的合作和認證,之前因傳言該議題將不列入,導致生醫股的回檔整理,而政府相關部門更遭受生醫業龐大壓力。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TFDA)康照洲表示,兩岸簽署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將推動兩岸在新藥研發及臨床試驗合作,並朝免除重覆臨床試驗方向推進,可望有效縮短新藥在兩岸上市時程。

不過,該協議並不會具體列出新藥認證及上市流程,法人認為,若能落實該協議,新藥上市時間將有機會縮短約1年半至2年時間,對台灣新藥廠商更有利。

初步統計,國內目前已有中天生技、杏輝、基亞、太景、中裕、懷特、合一、國鼎等公司新藥進入FDA臨床;另外,中化生、東洋、晟德、佳醫、杏昌、永信、雃博、必翔、聯合、必翔、神隆、慕德等在大陸投資,在兩岸生技搭橋中,都有不錯利基。

備受矚目第6次江陳會,將於下周二登場,雙方將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內容包含傳染病的防治、醫藥品安全管理及研發、緊急救治等4大項目。

 

至於備受矚目的新藥認證,康照洲表示,本次簽訂的兩岸醫藥衛生協議將不會明文規定細節,但包括新藥、化妝品、健康食品、醫藥器材等都會朝二岸認可的方向推動,希望藉著兩岸合作,縮短新藥上市的時間期程。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