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基亞與韓國一洋藥品簽署合作備忘錄 朝合資或臨床計劃邁進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2011/01/19

 

國內第一宗細胞培養疫苗將正式授權海外藥廠! 基亞生技(3176)投入的H5N1(禽流感)疫苗,昨日與韓國第二大的藥廠「一洋藥品株式會社」簽署授權合作備忘錄。基亞董事長張世忠表示,雙方不排除有進一步的合資或臨床計劃,未來有可能延伸至藥品領域。

成立於1946年的一洋藥品,為韓國知名的績優上市公司。主要營業內容包含藥品及生技產品的研發、製造及銷售,其中來自於藥品的營業額即有50億台幣,而一洋生產的機能性提神人蔘-飲料元秘D,在台灣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及銷售佳績。

張世忠表示,基亞細胞培養疫苗開發技術目前已臻成熟,授權自國衛院的H5N1疫苗今年上半年即將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目前除了H5N1等流感疫苗外,基亞也投入登革熱、腸病毒等疫苗。

該公司是直接切入最新技術的細胞培養疫苗,而不是採傳統的雞胚培養疫苗,因此相當受到矚目,而韓國的一洋藥廠將是基亞生技在疫苗領域的第一個海外授權案。

在先進國家都積極投入扶持生技產業下,一洋社長金東淵表示,韓國政府鼓勵藥廠投入生技新藥和疫苗等產業的發展,並給予資金上的補助。

一洋是鎖定以癌症用藥和疫苗為發展標的,並於2009年開始規劃進入疫苗產業,新興建的疫苗第一季即可完工,除建立起雞胚培養疫苗的生產流程外,也積極對外尋找細胞培養疫苗的技術合作對象,俾以建立下一代疫苗技術的基礎,並擴大疫苗應用及事業版圖。

一洋藥品是去年第四季來台實地查核基亞生技技術後,執行長 DR. DONG YEON KIM(金東淵)率領國際開發及疫苗生產高級主管一行共4人於1月18日來台與基亞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開始進入授權及合作合約的協商。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