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誰接衛生署? 楊志良露口風:「邱文達可能性非常高」

[蘋果日報  政治、生活中心 ]2011/01/25

衛生署長楊志良本月底卸任,行政院長吳敦義積極尋覓接班人,據了解,目前已確定由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邱文達出掌衛生署。楊志良昨晚露口風說:「邱文達是下一任署長的可能性非常高。」不過行政院發言人江啟臣低調說,內閣人事異動還未完全定案。

 

 

楊志良昨上午到行政院出席國健局「健康一百、啟動全國甩油六百公噸大作戰」記者會,對於媒體詢問新任衛生署長人選,楊坦承,吳揆有垂詢他人選,他也有報告,「但不方便向大家說明推薦誰。」隨後,楊志良和吳揆討論新任衛生署長人選,吳揆再向馬英九總統報告人事案。

楊志良昨晚透露,他提出五、六名接任人選,「邱文達是其中之一。」據了解,楊志良推薦的人選還包括健保局前總經理、現任台大公衛學院賴美淑教授、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等人,不過兩人意願不高。

北醫校慶馬吳親賀

楊志良說,邱文達能力很強,且日前媒體報導邱是衛生署長接任人選,邱至今都未否認,可能性非常高。楊也開玩笑說:「邱比我帥多了、穩重多了,若是邱接任,會做得比我好,我們會祝福他!」

黨政人士指出,邱文達曾在台北萬芳醫院擔任院長,績效優異,讓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印象深刻,轉任北醫校長二年多,也獲得好評,去年六月北醫五十年校慶,馬英九和吳揆都到場祝賀,顯示邱府院關係良好。不過,《蘋果》昨聯絡邱文達,其祕書一再以「校長開會中」婉拒受訪。

高思博規劃選立委

對邱文達接衛生署,立院衛環委員會綠委黃淑英說,馬英九本來傾向由公共衛生體系找人,現由醫師體系拔擢署長,醫生都會站在醫院的立場思考,擔心不夠了解社會脈動;衛環藍委侯彩鳳說,邱文達不錯,但在楊志良之後任署長,任何人都很難做。

內閣改組也可望明朗,已請辭的青輔會主委王昱婷和蒙藏委員會委員長高思博都會異動;黨政高層已規劃高思博參選年底立委,據了解,高的父親高育仁並不反對,高本人也有意願。

邱文達(61歲)

婚姻:已婚,育有1子1女

學歷:美國匹茲堡大學流行病學碩士、博士

現職:台北醫學大學校長兼醫學系教授

經歷: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衛生署雙和醫院院長、台北市立萬芳醫院院長

專長:神經外科、頭脊髓外傷、腦部腫瘤、腦中風外科

資料來源:台北醫學大學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