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開放登陸投資醫院 去不去? 馬總統:我方決定

[台灣時報  記者 李麗慎  ] 2011/02/12

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兩岸簽訂ECFA,在服務業方面,使台灣醫療事業經營者可以在大陸設立合資合作或獨資的醫院,讓台灣的生技醫療有更多的發展機會。去不去大陸投資?由我們決定;要去的話,大陸那邊會同意。

馬總統接見「二零一零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獎代表一行表示,「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在一九九八年創設「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目前已邁入第十三年,二零一零年的頒獎活動是由會長陳維昭等人召集評審團隊評選出得獎者。由於該會長期的努力,使得國內生技醫療產業得以繼續向前發展,而國內生技醫藥升級,也讓全民健康加分。

馬總統指出,政府積極推動六大新興產業,其中包括生技產業,行政院並已於九十八年提出「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此外,政府也成立「生技整合育成中心」、「生技創投基金」及「食品藥物管理局」,以因應國內生技環境發展,為未來台灣培養另一兆元產業。

馬總統說,去年我們與中國大陸簽訂「兩岸經濟協議」(ECFA)後,由於關稅減免及智慧財產權獲得保護,讓我們生技醫療的發展獲得更多的空間與資源。在服務業方面,使台灣醫療事業經營者可以在大陸設立合資合作的醫院,也可以在上海、江蘇、福建、廣東及海南等地設立獨資的醫院,讓台灣的生技醫療有更多的發展機會。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