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流感盛 防疫概念股出線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 ] 2011/02/22

流感疫情肆虐,據疾管局統計,已有84人死亡,高於SARS疫情人數,防疫概念股在預期第一季業績應可展現不錯的成長力道下,昨日類股漲幅躍居排行榜之冠,包括永日(4102)、中化(1701)、及天良(4127)和美德醫(9103)都直奔漲停。

這一波疫情來得猛又長,除了國內流感死亡人數已突破84人、重症人數更一路飆升至1,500多人外,北京衛生局也通報,2011年以來,北京累計報告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達195例、死亡4例。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過去2周已有9人死於流感。

法人表示,今年以來氣候寒冷,冷氣團不斷報到,也造成流感病患人數大增,短期內不易結束,可望為防疫概念股貢獻不少業績,其中最看好的當屬生產呼吸道藥品的晟德、健喬信元,同時對保健、醫藥概念股的中化、永信、生達、杏輝、葡萄王、中天、加捷的營運也具正面幫助。

另外,美德醫的口罩、防護衣等,也在國際醫療通路廠商認為流感已成為未來每年必然發生的疾病,且病情症狀會愈來愈複雜下,國際大廠的採購愈趨積極。

美德醫董事長楊克誠表示,美商杜邦目前已將原本中歐及大陸兩地的防護衣代工訂單,轉給美德醫,該公司已斥資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5億元)擴增柬埔寨產能,以因應美商杜邦集團的醫療防護衣大單。

除了醫藥用股昨日受消息面激勵,股價表現搶眼外,清潔用品概念股的康那香、毛寶、花仙子和恆大亦都有亮麗演出。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