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新聞>衛生部今年重點發展縣級醫院 醫療器械生產企業將面臨新增長點

 [上海證券報 記者  宦璐 ] 2011/04/14

4月13日,衛生部網站上公佈了衛生部副部長馬曉偉的講話《以公立醫院改革試點為中心 全面推進醫療管理工作》。

2011年是深化醫改的攻堅之年,也是醫療管理工作面臨重大機遇與艱巨挑戰的一年。馬曉偉指出,公立醫院改革試點工作已經取得積極進展。 同時,在多年探索的基礎上,我國的醫療體制改革逐步進入“深水區”。

“公立醫院改革將貫穿‘十二五’的全過程。”馬曉偉指出,今年的工作任務之一是優先發展縣級醫院。要組織實施好縣級醫院能力建設項目。按照“突出重點、填平補齊、工作必備、適當提高”的要求配備一批醫療設備,安排一定比例的經費建設縣級醫院的信息化系統,尤其是影像歸檔和通信系統。同時,人口超過30萬的縣(市)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建成一所二甲及以上水平的公立醫院。

業內人士認為,推進公立醫院服務體系建設發展方面,提出加大對縣級人民醫院體系建設的支持,優化公立醫院布局和加強信息化建設。這將進一步推動醫療機構服務體系的建設,提升保障水平和服務質量,推動醫療服務產業發展。

值得關注的是,馬曉偉還指出,在去年11月底完成35.05萬貧困白內障患者複明手術的基礎上,今年要繼續為45萬例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複明手術,累計三年完成100萬例手術。

“隨著整個醫療服務體系的發展完善,整體用藥規模和水平的提升,也會對藥品需求產生帶動。同時,縣級醫院的發展將促進其大病種的接診率,心腦血管、腫瘤、手術相關藥品和器械生產企業將面臨新的增長點。”券商醫藥行業研究人士這樣表示,“而民營資本介入醫療服務產業將受到實質性的支持,相關上市公司也將迎來重大發展機遇。”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