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賭上烏紗帽拚生技! 朱敬一6月赴美招商
[工商時報 記者 呂雪彗] 2011/04/29

行政院政務委員朱敬一昨向總統府報告指出,發展生技產業,擔任槍炮彈藥的生技創投基金與扮演戰場指揮官的超級育成中心,缺一不可;他決定六月赴美招商,將延攬美國生技人才返台投資設廠或提生技創投基金案源,讓生技起飛。

總統馬英九裁示,生技產業是高風險高報酬產業,我國的環境對此遊戲規則有些很陌生,應擬說帖對外溝通得更清楚,「生技產業需要一個PUSH,需全力推動。」

副總統蕭萬長甚至強調,30年前竹科推動台積電投資晶圓也有風險,「哪個案子沒風險?但該做就去做,風險大家一起承擔,當年大家把烏紗帽拿在手上拚命去做。」生技發展現在時機成熟、人才也在,應大膽去做。

朱敬一強調,生技風險概念與ICT產業不同,需長期投入十餘年,但若成功,投資立即回收且獲利龐大,政府需搭建平台讓制度性研發案源引進。

不過也有高層認為,若政府投資很長時程的生技研發,一旦立院有異見喊停,對生技創投案源恐怕會是傷害。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