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Q1獲利 冠傳產 11家EPS超過1元 精華光5.35元居首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  ] 2011/05/01

技股獲利持續傳捷報!不僅去年有12家公司EPS逾3元,精華光更以17.3元可望榮登傳產獲利王寶座;今年首季更有逾11家公司EPS超過1元,精華光單季以每股高達5.35元居首,其他曜亞、中天生技獲利也都改寫歷史單季新高,成為傳產業中最會賺錢的類股。

德盛安聯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生醫股今年仍是市場主流,包括醫材、原料藥都有不錯的利基,也有競爭國際市場的實力,今年多頭氣勢不變,

營運表現搶眼的生技股,去年包括精華光、曜亞、杏昌、葡萄王、五鼎、華廣、中天都改寫歷史新高;其中,精華光已連續四年大賺一個資本額,今年在訂單滿載,且持續擴產下,法人認為頗有機會EPS20元機會。

醫材股中,除了精華光的拋棄式眼鏡訂單暢旺外,太醫的密閉式抽痰管有國際大廠轉單效應,另外,血糖機表現最整齊,五鼎、華廣和泰博EPS接近,三家公司營運策略都有各自優勢下,今年仍屬高獲利族群。

在原料藥部分,台耀、旭富EPS都超過1元。法人認為,中化生的免抑制劑下半年出貨會明顯成長,加上被認為有指標作用的神隆,在第三季底、第四季將轉上市,對原料藥股將有激勵作用。

至於通路股部分,將以具中概色彩的曜亞、佳醫最有利基,曜亞下半年可望在大陸拿到2張設備執照,使今年就有機會轉獲利,因此,法人推估該公司EPS有挑戰8元機會,而佳醫和國藥控股合作的洗腎、五官科等醫管系統,下半年將開始布建通路營運,急起直追的杏昌,預計也有不錯的成長力道,維持高獲利水平。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