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李鍾熙直言:設在台灣 不利集資

[工商時報 記者 潘臆涵    ] 2011/05/11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暨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下圖)表示,生技創投公司宜設立在開曼群島,才利於吸引各國資金,若設在台灣,各國資金要進入將較困難。

李鍾熙指出,早期許多境外公司設在開曼是為了避稅目的,然而現今避稅已非主要原因,因過去十年開曼已跟很多國家簽署協定,資料透明度提高。此外世界各主要國家在開曼已投入相當資金或設立相關公司,將創投公司設在開曼可吸引各國資金湧入,若設在台灣,各國資金要進入較困難,因為國外創投公司對台灣的環境及投資法規較不熟悉,此外,對對政策穩定性的懷疑也是造成國外資金卻步的原因。

除了國際資金的募集問題之外,李鍾熙強調,台灣的生技創投並非僅為了資金,要如何與國際的技術與市場連結,才是更重要的事情,也才能成功推動台灣的生技產業。創投公司將來要與國際業界合作,產品在全球市場認證上市,或在國際資本市場掛牌,這些都是將生技創投公司設在開曼群島的優點。

李鍾熙表示,台灣生技業遲遲無法啟動,資金缺乏是一重大因素,生技產業發展時間長,因此風險高,較缺乏投資誘因,故台灣生技產業的投資若缺乏行政院開發基金的推動,要發展就較困難。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