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創投公司設哪? 國發基金委員有異音

[工商時報 記者 潘臆涵  ] 2011/05/11

我生技政策發展各吹各的調,前日經建會才指出,國發基金投資的生技創投管理公司須設於台灣,昨天就傳出國發基金委員以專業立場表達應該設在開曼才對,甚至部份委員醞釀集體請辭以示抗議。

據傳,國發基金不少委員對於行政院堅持國發基金所投資之生技創投管理公司須設於台灣的限制,表達反對立場,甚至部分委員不排除集體辭職,以示抗議。

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昨召開理監事會議,會中除了對於行政院生技創投基金推動牛步化表達高度關切,一致期待能儘快上路,並決議將於近期召開論壇向政府提出建言之外,與會代表也對國發基金部份委員醞釀請辭一事甚表關切。

與會理監事紛紛發言表示,投資是產業發展之原動力,我國生技產業啟動乏力,主因生技產業風險高,缺乏投資誘因。而政府「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中,最重要的生技創投基金推動歷經2年多卻尚未啟動,據了解主要關鍵在行政院幕僚對生技及創投缺乏了解,因此遲遲無法成案,使得國內外原本熱心支持參與之專家及企業,均深感挫折,擬打退堂鼓。

昨日參與理監事會的理事有太景生技董事長許明珠、健亞生技總經理陳正、賽亞基因總經理陳奕雄、順天生技總經理曾滄濱、順天堂藥廠副董事長謝德夫、波士頓生技創投董事長吳丁凱、杏輝藥品總經理李易達、訊聯生技總經理劉天來、陽明大學教授黃文鴻等。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