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塑毒藥品限3天自清 衛署請製藥公會通知本土藥廠清查原料

[台灣新生報] 2011/06/03

 生達製藥和中國化學的藥品相繼檢出塑化劑,問題藥品下架回收,行政院衛生署限令製藥業界3天內自清,請製藥公會通知160多家本土藥廠清查原料是否遭黑心起雲劑入侵。

生達化學製藥生產的抗胃酸劑「保胃懸乳液」及中國化學製藥生產的胃藥「益胃片」昨天分別被澳門、香港驗出塑化劑DIBP、DEHP,問題藥品均被要求下架。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今天指出,已行文台灣區製藥工業同業公會通知160多家cGMP藥廠,從源頭徹查製藥原料是否含昱伸、賓漢起雲劑,這將比檢查每項成藥是否含塑化劑,來得有效率。

衛生署也透過駐外單位,向澳門政府了解生達「保胃懸乳液」的塑化劑DIBP檢出量,也請廠商儘量重驗藥品,儘快釐清真相。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