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陸客健檢自由行 健康秘書隨行

[中央社 記者 陳清芳 ] 2011/06/27

陸客自由行首發團今天抵台,大陸上海和廈門各有1名陸客中午到新光醫院接受健檢,收費比照台灣顧客;接待的旅行社聘請醫療背景的健康秘書陪同接機,行程全部客製化。

2名陸客分別是上海旅行業赴台部主任胡曉芸、廈門建發集團總經理陳春。胡曉芸受訪指出,因為台灣醫院有在上海打廣告,收費比日本便宜,所以想要來台灣體驗一下,安排全身健康檢查。

胡曉芸原打算做正子斷層掃描(PET-CT)全身癌症檢查,新光醫院考量到胡曉芸才28歲,建議她改做包括心臟電腦斷層掃描(CT)項目的女性健檢。至於45歲的陳春原本要做心臟檢查,後來改做正子攝影癌症檢查。

安排自由行的雄獅集團國際醫療服務中心總經理顏子欽指出,自由行首發陸客高度受矚目,這次安排具有護理師、放射師資格的員工擔任健康秘書接機隨行,協助處理胡曉芸和陳春與醫療機構的健檢諮詢事宜。

新光健康管理中心總經理洪子仁說,台灣的正子斷層掃描比上海同型檢查便宜人民幣2000元,電腦斷層掃描則相同價位,所以台灣的正子斷層掃描健檢服務深具價格競爭力,服務品質也勝出。

洪子仁說,台灣1年健檢產值包括健保健檢、企業健檢、勞工健檢、自費健檢等,應有新台幣160億元的空間。去年中港澳人士來台健檢人數只約有5000人,平均每人花不到12000元,估計只有6000萬元,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