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聞分析》請來大和尚...那廟呢?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2011/06/30

在千呼萬喚下,馬政府這次終於請來蘇懷仁這位「得道高僧」願意回台唸經。事實上,2007年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即請蘇懷仁規劃SIC架構,但這樣的藍圖執行,卻是歷經政黨輪替,幾經波折後,才要真的付諸行動。

不過,請來了大和尚,馬政府是否會拿出魄力蓋廟,讓他們專心唸經,生技業還是憂心忡忡。藥技中心顧問田蔚城指出,台灣生技產業十年空轉,就是政策不落實,資源浪費,如果政府不落實執行力,再好的人才、道行再高的和尚,也無用武之地。

台北市生物產業協會總幹事呂銘峰認為,政府原地踏步已多年,例如10年前規劃的竹北生技園區,在各方勢力介入下,使得很多原本要進駐的世界級大咖最後跑到大陸張江園區,協助推動中國生醫園區由一期進入二期,到2010年底,張江園區進駐企業1,905家,投資額達1,239億元人民幣,總營收達1,556億元,若再加上而後2005年成立的上海國際醫學園區,2006年的中國醫藥城創下的產值,台灣生技產業真的要為之扼腕汗顏了。

在蘇懷仁的看法裡,台灣的生技產業必須要加把勁,SIC要有園區來搭配,創造一個完整的生技產業的模式,從標的物的研發、動物實驗、臨床等,甚至生產線都以符合國際標準為前提,以吸引廠商進駐。

現在南港生技園區通過了,竹北生技園區也在規劃中,政府在極力打造生技產業藍圖和國際市場接軌下,這次已沒有空喊口號的本錢,找來了張有德成立首支MTF創投基金、蘇懷仁接掌SIC,生技業衷心企盼這次政府是真的要硬起來。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