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泥旗下景德製藥與工研院攜手研發抗癌藥物

[ 記者] 2011/08/05

 

台泥企業團中橡(2104)旗下景德製藥昨天與台灣工研院簽署「SN38-PM新型抗癌藥物」及「藥物奈米包覆平台」技術專利授權契約,台泥表示,新技術可帶動景德其他藥物的劑型發展。

景德製藥協理劉淑治指出,這項生醫技術在動物實驗上獲得驚人療效,身上患有第4期大腸癌的小老鼠,經過「SN38-PM新型抗癌藥物」奈米包覆平台治療後,發現癌細胞大量消失,而且幾乎無腹瀉等副作用,預計2年時間可用在人體試驗上。

至於「SN38-PM新型抗癌藥物」是利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的一種治療大腸癌藥物來開發新劑型,進一步利用新的奈米包覆技術發揮更大的療效,降低更多副作用,期望這項技術能延伸到景德其他藥物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