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結盟國際大廠 生醫股利多 杏輝大東 主打抗癌藥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2011/08/31

杏輝(1734)醫藥集團與日本大東製藥(DAITO)昨(30)同步發表結盟投入抗癌藥物,杏輝營運長鄭慧文表示,這次合作標的為2項口服抗癌學名藥物的製劑開發,預計於3年內取得日本銷售許可,由杏輝負責生產,目前該2項抗癌藥全球市場銷售額高達54億美元。

鄭慧文表示,這次簽約開發的2項抗癌藥物,一個是用於細胞白血病(慢性骨髓血癌)的臨床治療,該藥物2010年全球銷售金額已逾40億美元,日本本土銷售金額超過4億美元;另外一項屬於治療乳癌的荷爾蒙製劑,2010年全球銷售金額也逾14億美元,日本本土銷售金額則超過1.5億美元。

積極投入新藥研發的杏輝,因提列研發費用,導致上半年稅後盈餘4,335萬元,年衰退率42.45%,每股稅後盈餘0.34元。不過,該公司由於轉投資大陸杏輝天力在全球第一大直銷商安麗的大單挹注下,已開始出現獲利,使杏輝下半年營運應比上半年出色。

鄭慧文指出,該公司與日本大東製藥去年5月已簽約合作開發抗乳癌錠劑,這次則是雙方再次攜手合作投入口服抗癌學名藥物的製劑開發,預計於3年內應可望取得日本銷售許可

杏輝醫藥集團近年來以開發抗癌藥物為重點投資,已將抗癌藥物的研發、生產及銷售朝專業化發展,除已積極擴充軟硬體設施,完成所有符合國際PIC/S規範的抗癌製藥工廠的增建外,製劑範圍也含蓋注射及口服等劑型的生產,同時FDA核可的SCB01A抗癌藥物也在臨床推動中,在相關條件完備下,也陸續吸引國際大藥廠前來洽談合作業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