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翁啟惠 獲交大名譽博士

[中國時報 記者 李坤達]2011/10/05

交通大學四日下午舉行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由校長吳妍華頒授證書。翁啟惠隨後以「從基礎研究到創新應用」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與師生分享並討論研究經驗。

翁啟惠是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國際學術成就有目共睹。研究工作橫跨化學與生物科學,開創了安全且無汙染的基礎化學研究新領域,對生物有機化學及醣分子科學有重要貢獻,對功能基因體科學研究及新藥物發展有重大影響。

吳妍華盛讚翁啟惠擔任國內最高學術研究機關首長,積極尋求突破,傾全力領導中研院在科學與人文研究上追求卓越及創新。基於對國內生技產業發展的使命感,翁啟惠參與國內各項有關生技發展的工作,並擔任行政院首席科技顧問、國科會委員及大學特聘教授。

翁啟惠對高科技人才培育不遺餘力,指導過的學生及博士後研究人員逾三百人,在教育、研究環境及推動社會進步上,扮演了關鍵角色。吳妍華說,交大特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以表彰翁啟惠院長的宏觀視野與對社會的重大貢獻。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