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陳定信肝病臨床貢獻 獲美肯定殊榮

[中國時報 記者 李宗祐]2011/10/27

美國肝病學會(AASLD)公布二○一一年「傑出臨床教育家╱導師獎」得主,中央研究院生命科學組院士陳定信(見圖,中央研究院提供)以畢生心血培育無數肝病臨床醫生的傑出貢獻獲得殊榮。陳定信將於十一月六日親自出席在美國舊金山舉辦的AASLD年度大會接受頒獎。

AASLD成立於一九五○年,每年大會吸引各國超過七千五百名肝臟內外科醫生、病理及基礎研究或醫療護理人員與會,是全球肝病研究重要領導機構。

AASLD推崇陳定信從一九七五在台大醫學院任教開始,就鼓勵新進醫生進行臨床醫療與實驗室研究,為台灣栽培出超過九十位胃腸病與肝病臨床醫師,目前在各大教學醫院擔任要職,也有不少成為優秀的醫師科學家。此外,陳定信在廿七年前全力協助推動台灣新生兒接種B型肝炎疫苗,對公共健康政策影響深遠。

陳定信目前是台大特聘教授,專長肝臟學。長期投入B肝致病過程、肝炎併發症、肝癌早期診斷與治療。他對慢性C型肝炎研發的新合併療法,廣為各國使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