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健亞 明年搶進陸日市場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2011/11/18

健亞(4130)以利基型學名藥、新藥研發為營運雙主軸,並開始展現效益下,總經理陳正表示,明年起將大舉搶進海外市場,除了大陸已有5個藥證申請外,也與日本三共藥廠結盟,開發C肝用藥市場。

定位為特色藥廠的健亞,儘管是新藥和新劑型開發公司,但近年營運獲利急遽成長,該公司今年前3季稅後盈餘達3,978萬元,每股盈餘為0.47元,較去年全年的0.21元倍增,由於營運展望頗佳,預計在12月中暫定以15元掛牌的承銷價,被認為偏低,該公司釋出1,700張股票讓員工認購,昨日上午即被搶購一空。

陳正表示,健亞是以利基型學名藥帶來穩定的現金流,而中長期目標還是鎖定在新藥領域,目前進度最快的是用於化療止吐的新藥GRANPATCH,全球市場規模大於15億美元,預計2014年取得藥證。另外,新劑型新藥-肌肉鬆弛劑卡力舒錠(250毫克)已獲准上市,將為公司帶來新的商機。

陳正表示,健亞利基市場主攻項目是進入門檻高,且是台灣唯一的藥品,包括尿失禁治療藥優合(UROTRO)、紫杉醇針劑(GENETAXYL)、狹心症治療藥(ANGIDIL)、紅斑性狼瘡/慢性風濕性關節炎用藥(GENIQUIN)及為羅氏代工的肝炎用藥(RIBAVIRIN)等,該新藥每年能維持穩定的營收及獲利。

至於新藥研發部分:卡力舒錠第3季已獲准上市,該藥品是全球銷量第二的肌肉鬆弛劑,美國一年銷量達2.7億美元,國內市場規模約6億台幣。抗血栓的PMR,預估到2015年,其市場商場高達180億美元,該產品傾向授權國際大廠。而極具爆發力的GRANPATH止吐貼片,市場達15億美元。

陳正表示,隨著該公司建直的PIC/S藥廠已陸續國際藥廠肯定外,健亞的外銷市場亦將由原本的東南亞延伸至中國大陸和日本,大陸申請中的5張藥證包括該公司暢銷新藥紫杉醇針劑-新沛方等,日本則以C肝和眼藥水為目標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