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邱文達:推展學名藥是全球趨勢

[中華日報 記者  戴淑芳]

為減少健保醫療支出,衛生署長邱文達昨天表示,推展學名藥已是全球趨勢,也是減少醫療支出的重要選擇。

學名藥是指原廠開發的新藥過了專利保護期後,其他藥廠得以同樣藥效成分產製的藥物,因此藥價也相對降低許多,目前健保給付藥品有70%為學名藥,藥價卻只占健保給付的30%;只占30%原廠藥,卻吸收了健保藥價的70%。

衛生署長邱文達昨天出席「第一屆亞洲學名藥研討會」時指出,近年來世界人口老化,各國醫療保健支出逐年攀升,繼續採用學名藥已成為減少醫療支出的重要選擇,因此,學名藥的使用量未來仍有往上成長空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