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長照法草案 本會期難三讀

[台灣時報 記者 林世英]2011/11/28

「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共有朝野十四個版本,日前排入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議程,因立委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行政院衛生署認為,本會期三讀立法的機率不高。

 衛生署指出,各版本長照服務法草案併案逐條審查,其中行政院版本有七章共十五條,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只審到第五條,且有許多保留條款,十一月十七日當天社福衛環委員會出席人數不足,主席宣布流會,之後尚未排入議程。

 衛生署表示,立委選戰開打,本屆立委未能審畢的法案,屆期不續審,行政院必須要等到下一屆立委選出後,重新送審法案,推測長照服務法草案在本屆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機率不高,行政院極可能要等到明年內閣改組後,才能重新送審。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失智症協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等民間團體昨天召開聯合記者會,為全台的家庭照顧者發聲,爭取週休一日的喘息服務,近百人並橫臥在二二八紀念公園的音樂台上,宣示他們需要睡眠的心聲。

 衛生署指出,照顧者團體要求更多的喘息服務資源,這將在現行「長期照顧十年計畫」的架構下,由社政、衛政等行政部門協調分配社區與居家的長照資源,未來將納入長照服務法、長照保險法的體系,由衛生福利部通盤考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