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醫業在園區形成產業聚落

[工商時報 記者 劉朱松]2011/12/30

台灣生物科技與生醫產業,已在科學園區形成產業聚落。行政院國科會主委李羅權昨(29)日在中科透露,南科除了台灣神隆等多家生技廠外,還有32家醫療器材業者進駐設廠;另竹科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5月啟動後,也有15家生醫業者將進駐,連同中科的生技廠商,讓三個科學園區生醫廠商累計達112家。

李羅權舉例說,美國北極星集團旗下瑞華新藥,在竹科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將投資生產治療肝癌的標靶藥物,新廠未來最大年產值達1,000億元。

三個科學園區生技與生醫廠商中,竹科與南科,各有47家;中科有18家,合計112家。

李羅權認為,國光生技採用細胞培養技術,來做疫苗,領先業界,這不僅可保住國內疫苗的需求,還可往外發展(外銷),而中科在國光生技設廠的帶動下,預期未來台灣生醫產業,可蓬勃發展。

為加強科學園區的相關設施,並吸引更多的業者進駐設廠,行政院國科會明年編列固定資產投資72.12億元,將分別辦理竹科、南科、中科,及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等多個園區土地開發工程或土地取得經費。

國科會已在北、中、南部設立13個園區基地,土地總面積4,610公頃,明年園區作業基金的固定資產投資項目中,竹科園區編列19.91億元,主要辦理竹科園區的公共設施更新工程,並持續在銅鑼、龍潭,及宜蘭園區土地開發與建設工程。

另南科園區投資7.8億元,主要辦理台南及高雄等2個園區的土地開發工程、高雄園區服務及管理中心、警察大樓工程等。

至於中科園區投資37.95億元,及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投資6.46億元。其中,投資中科園區主要辦理中科的台中與后里園區的污水處理廠、污水放流管及二林園區土地開發工程,讓二林園區正式邁入開發階段。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