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受惠歐美、新興市場需求擴張 營運穩步成長

[工商時報 黃惠聆]2012/02/08

2、3月還是要面對歐洲信用危機,即使國際股市已擺脫頹勢,未來股市波動恐仍難以避免,法人表示,若加入防禦類股如醫療生技股、公用事業股等,有助於投資獲利穩定性,且目前的環境也有利生技事業股後市。

保德信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全球醫療生化類股的景氣循環時間長,因此在總體經濟環境不確定性大的背景下,將相關基金適時納入資產配置當中,有助於強化風險防線。

江宜虔說,現階段歐美國家不論醫療生技企業或大型藥廠的財務狀況皆很健全,讓長期的研發受短線經濟前景不明的干擾相對降低,且歐美醫療產業公司多已布局全球,營運將受惠自新興市場需求強勁成長。

此外,歐美高齡化的龐大需求仍呈現溫和擴張,與新興市場的爆炸需求相輔相成,中長線基本面相當強健。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生技醫療產業今年以來市場最關注的訊息集中在併購事件,特別是C肝炎的大廠,持續增強在領域內的競爭力,從去年第4季即有多個併購案,使得未來C肝藥物開發商受到市場重視。

他指出,今年C肝藥物開發仍是市場關注的焦點,特別是大藥廠若想在短期建立C肝治療領域的競爭力,併購應是最快的方法。

從時機點來看,江宜虔指出,今年1月歐美大型企業的股價普遍上揚,使個股的股息殖利率相對下降,各國際醫療生技大廠估計的股利收益率平均維持3∼5%,明顯高於美國長期公債收益率。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指出,中大型生技醫療產業營收及獲利維持穩定增長,市場併購步調加快也有助中小型生技股評價提升;此外,美國預算協商及健康醫療改革利空出盡,聯準會維持低利率環境,都有利中小型生技類股籌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