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杏輝砸5億建廠 明年4月投產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5/12 癌藥800億商機誘人,杏輝醫藥集團(1734)斥資5億元建立癌症製劑第二廠房,董事長李志文表示,該癌藥廠為台灣第一棟全新隔離式自動化癌症針劑廠,預定2013年4月完工投產,未來針劑每年產能最高將可達500萬支,足以面對未來5年杏輝成長的需求。 李志文表示,杏輝目前治療乳癌、卵巢癌的紫杉醇製劑在台灣市佔率達7成,而為日本大東藥廠代工的癌藥也是穩定成長,因此光是日本現在客戶和台灣的市場,新建的自動化癌症針劑廠,預計2016年成本即可全部回收。 李志文表示,此癌症製劑第二廠房的設計規劃,有別於以針劑、賀爾蒙乳膏、固型劑及癌症固型製劑為主的第一棟廠房,除依國際規範設置廠房,符合美國FDA、日本厚生勞(ㄉㄨㄥˋ)省及歐盟標準,最大特色是生產線完全採用密閉隔離式的自動化生產設備,可完全阻隔人員與高活性原料接觸的機會。 已積極投入新藥發展的杏輝集團,目前共有4項新藥進入美國FDA人體臨床。以植物新藥為主的杏輝,有二項新藥在二期,適應症分別為失智症、慢性穩定性心絞痛。子公司杏國則有2個小分子新藥,癌症藥在一期臨床,未來可能專攻胃癌,將申請孤兒藥認證。另一乾式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藥物屬舊藥新用,已獲通知在美執行二╱三期臨床試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