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友華羊奶粉搶手 友霖Q2登興櫃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5/17 友華(4120)雙喜臨門!除了羊奶粉銷售供不應求,計畫將新增二成的羊奶奶源,拓展營運規模外,轉投資的友霖生技預計6月申請登錄興櫃,最快年底可望送件申請上市櫃,今年營運將大放異彩。 友華首季稅後盈餘1.0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交出1.19元亮麗成績單,加上友霖在虎尾新廠完工,並可望取得美國FDA和歐盟認證,自今年開始投入量產行列、創造業績下,也激勵友華昨日股價逆勢走高,以42.5元收盤。 友華營養品事業單位總經理吳俊傑指出,由於龍年刺激新生兒數量增加的效應,加上華人對羊奶抗過敏、增強免疫力的效果較認同,帶動羊奶需求增溫,全球都處於供不應求,而友華近年積極主打的中國大陸、香港、大陸及馬來西亞都有不錯的成長力道,今年預計要進軍菲律賓搶市。 吳俊傑表示,由於全球羊奶粉供不應求,友華今年已透過企簽或增加羊隻數,希望將羊奶奶源供應量增加二成,以符合市場所需,其中年規模1千億台幣的大陸市場,也是以卡洛塔妮品牌行銷,目前在大陸已有371家大賣場及2,493家銷售據點銷售該公司產品,預計今年大陸市場的營收仍將維持兩位數年成長率。 至於定位為新藥臨床研發及製造廠的友霖生技,目前資本額16.8億元。友霖目前有帕金森氏症病患口水過多症、過動症、糖尿病和乳癌等4種新藥,進入臨床測試階段,而有降血糖、降血脂、偏頭痛等5項學名藥,自去年起已陸續向美國和台灣申請查驗登記。友華財務長李宇玲說,友霖現階段是將儘速讓FDA進行查廠,短期將透過產銷特殊劑型學名藥,拉高產能利用率,降低固定支出佔比,中長期則持續投入利基新藥開發,希望下半年能有較明顯的營收貢獻。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