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藥授權浙江醫藥 太景2.4億元入袋
[蘋果日報 記者 姚惠珍]2012/06/26 永豐餘集團轉投資的生技新藥大廠太景昨宣布,兩岸進入臨床三期實驗的「奈諾沙星」,與中國上海A股上市公司浙江醫藥簽訂20年授權協議,除了簽約金800萬美元(約2.4億台幣)今年入袋外,取得口服藥證跟針劑藥證後,可再取得200~600萬美元(0.6~1.8億台幣)里程碑金。 待「奈諾沙星」2014年上市後,太景每年可取得年營收7~11%作為權利金,搶中國1年10億人民幣市場大餅。 中國年商機10億民幣 目前公股持有太景約3成,其餘3成多為永豐餘集團,其餘為創投跟保險公司,包括國泰、新光跟中華開發等。太景規劃年底登錄興櫃,今年因800多萬美元授權金入袋,營收上看4億元,由於仍在三期臨床階段,今年仍難轉虧為盈。 投資太景11年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表示:「奈諾沙星證明台灣有能力研發新藥,代表兩岸醫藥合作跨出重要第一步,創台灣新藥研發公司授權中國醫藥集團首例。」 新藥規劃2014年上市 太景董事長許明珠補充,兩岸同時進行奈諾沙星口服劑型三期臨床試驗,預定明年第1季向兩岸主管機關申請藥證,2014年上市。 許明珠指出,奈諾沙星是新一代不含氟奎諾酮類的抗生素,具有廣效、給藥方便及抗菌活性強等特性,對於治療社區性肝炎與糖尿病足感染有極佳效果,「IMS估計,若治療上述2病,全球銷售可達12億美元。」 王金平批政治擾生技 此外,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太景記者會,意外砲轟政治干預生技產業發展,他說去年總統大選就曾提到政治干擾會扼殺生技產業發展,「果不其然,現在自食惡果(意指台灣生技創投基金TMF募不到錢一事)。」 記者追問是不是去年國民黨打宇昌案打過頭,造成生技業寒蟬效應,不願投資台灣?王金平說:「我不能再講什麼了,你們自己去推想。當時選舉我就講政治不要影響生技發展,現在很不客氣把事實提出來,政府都聽到了,看要怎麼樣去解決。」王金平說:「因為你缺乏創投這一塊就差很大,等於是4隻腳缺了1隻腳,行政院長陳冲都應該知道。」 問到該如何解決?王金平講了3次「政府會去解決」。是否透過國發基金投資TMF比重,從原本規定2成拉高到4成以湊足資金?王金平表示:「我不知道,沒辦法去預測這些,但非解決不可,當前最重要是把負責TMF的張有德博士留下來,留在台灣繼續發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