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五大皆空 醫改將砸3年300億 健保擬不保小病
[蘋果日報]2012/07/09 內、外、婦、兒和急診科因醫療糾紛多,人力不足,被稱為「五大皆空」,行政院長陳冲昨要求衛生署改善,且研議健保不保小病的可能性。衛生署昨指已提出3年300億元改革計畫,推動醫療過失刑責明確等方式以解決五大科醫師人力問題,至於健保小病不保只保大病方案,則不排除於三代健保上路時實施。 行政院昨發布新聞稿,強調陳冲指示要改革醫療人力。衛生署署長邱文達說,經多次開會討論已完成提升五大科人力改善計畫,包括推動醫療過失刑責明確及合理化等,也將提出「3年300億醫療改革計畫」,希望在3年內改善五大科人力不足問題。 至於陳冲指示研議健保不保小病,邱文達指可研議。健保局則指衛署已決定明年施行對包租婆加收補充保費的二代健保,另規劃推動以家戶總所得為計算保費基礎的三代健保,將納入小病不保觀念。但三代健保實施日程未定。 此外,法務部昨邀醫、法界、民間團體等400多人舉辦醫療糾紛是否除罪公聽會,但僅衛生署與醫界代表認為應朝無罪或限縮故意才定罪外,其餘與會人員均反對。 枉割膽法官嗆除罪 先前控告台大醫院醫師誤割膽囊的北院法官李英豪也與會指醫療行為除罪化「莫名其妙」,決不可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